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新闻中心 项目咨询 招生咨询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祝贺郑云飞同学顺利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我校2014级博士研究生郑云飞同学的论文答辩会于2018年6月7日下午15:00-18:00在土木工程学院316会议室进行。经过紧张的论文研究工作介绍、委员质询、问题回答和讨论,答辩委员会委员一致同意通过论文答辩,建议授予工学博士学位。
    本次答辩由同济大学桥梁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原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结构风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原同济大学风洞实验室主任、我国最早从事桥梁风工程研究的专家之一林志兴担任主席,石家庄铁道大学段树金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大学李寿英教授(博士生导师、结构抗风和斜拉索空气动力学研究专家)、石家庄铁道大学王军文教授(博士生导师)和李玉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等共五位专家组成答辩委员会,风洞贾娅娅讲师担任答辩委员会秘书。学校部分教师和在读研究生到场旁听的答辩。
    答辩开始,委员会主席林志兴教授致开场词,对此次学位论文答辩的规则与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说明,秘书宣读了学位评定委员会文件,介绍了参加答辩的博士研究生郑云飞的学习和研究等基本情况。之后郑云飞同学对论文的选题意义、国内外现状、技术路线、研究方法、取得成果、实际意义等内容进行了全面陈述。答辩委员对论文内容进行了质询,郑云飞同学认真记录并逐一回答。
    经过讨论,答辩委员会主席林志兴教授宣读了评议和投票表决结果,一致通过答辩并建议授予工学博士学位。
    答辩会结束之后,郑云飞同学发表了感言,林志兴教授对郑云飞同学顺利通过答辩表示祝贺。刘庆宽教授对郑云飞同学未来的学习和科学研究提出热切希望。师生合影留念,答辩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作为我校首批自主招生的博士研究生之一,郑云飞同学自入校之日起几乎每天早上7:00就到风洞,晚上11:00才离开。除了论文研究工作之外,还承担了大量的仪器设备标定和操作维护、风洞试验组织、硕士生培训、国内风洞流场校测等工作,为纵向科研项目以及冬奥会场馆等重大工程项目的顺利进行做了大量的具体的工作,发表一作和二作(导师第一)EI检索论文4篇,一作核心1篇,参加全国学术会议6次,主持省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和省级研究生创新资助项目各一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青年项目各1项,获得国家奖学金、学校奖学金共4次。
 
合影
 
 
     
主办单位:石家庄铁道大学 风工程研究中心| 版板所有 | 冀ICP备10013020号-1  技术支持:蓝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