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新闻中心 项目咨询 招生咨询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桥梁及结构风工程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科技处,宣传部) 2016年10月8~9日和17日,桥梁及结构风工程国际研讨会(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Bridge and Structure Wind Engineering)在我校成功举办。
     此次研讨会由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国际风工程学会主席、美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圣母大学Ahsan Kareem教授、国际风工程学会原主席(2007~2015)、东京工艺大学Yukio Tamura教授、国际风工程学会原主席(2003~2007)、意大利热那亚大学Giovanni Solari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大学陈政清教授、长江学者、美国德州理工大学陈新中教授分别做了报告。来自北华航天大学、河北工程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燕山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大学等9所省内外高校的36名代表和我校相关专业的师生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刘庆宽教授主持,杨绍普校长代表学校致辞,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崔素玲女士代表基金委介绍了会议的背景和基金委对科研工作的资助情况,杨绍普校长分别为Giovanni Solari教授和陈政清院士(10月8日)、陈进杰副校长为陈新中教授(10月9日)、杜彦良院士为Ahsan Kareem教授(10月17日)颁发了我校兼职教授的证书(Yukio Tamura教授已于2009年9月被聘为我校的兼职教授)。
     会议以大跨度桥梁和高层、大跨度结构的抗风为主题,围绕风工程研究和教育的重要性、大跨度桥梁和结构的风荷载特征、风致响应、控制技术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学术报告和专题研讨。目前,风灾及其次生灾害导致的经济损失占全球自然灾害经济损失的85%,我国是世界上风灾最严重的三个国家之一,风工程作为土木工程学科最重要的研究方向之一,研究桥梁和结构的风致破坏机理、开发研究结构优化和控制措施,是当前紧迫的研究课题。结合目前我国和我校的双一流建设,与会专家认为应继续加强风工程的教育和科研工作,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经济发展做贡献。
     会议学术氛围浓厚,讨论热烈。会后与会专家学者参观了风工程研究中心,肯定了我校的风工程研究工作。国际风工程学会主席、美国工程院院士Ahsan Kareem教授全面了解我校风工程团队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经济服务的情况后欣然题词:“刘庆宽教授的团队拥有令人印象深刻的研究设备,完成了高层建筑、大跨度桥梁、大型体育场馆及高耸烟囱等大量的工程结构风荷载研究。在进行广泛的风荷载研究方面,他们的风洞大概位居世界前列。以我个人的看法和展示的图片说明,团队成员非常专业,且乐于与国内外同行交流。请保持目前良好的研究状态”(“Very impressive facility operated by Prof. Qingkuan Liu. The lab has conducted very many tests of actual structures like buildings, bridges, stadiums, and chimneys. The wind tunnel is perhaps among the very best in the world in its capabilities to conduct extensive tests related to wind load effects. The students and staff looked very professional and eager to interact with the visitors based on pictures mounted on the wall and my own opinion. Please continue the good work you are doing)。国际风工程学会原主席、意大利热那亚大学Giovanni Solari教授留言为:” 我在访问一个前沿的实验室,和一个优秀并热情的风工程团队。他们充满激情的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令人难忘。”(I am visiting a fantastic laboratory and a really excellent and enthusiastic wind engineering group. I am impressed from activity carried out with great passion and quality)。参会的省内外学者会后反映此次会议汇集了国际上的顶级专家,研讨深入、组织周到,是一次高水平的学术会议。

杨绍普校长致辞

 

省基金委崔素玲女士致辞

 

杨绍普校长向Giovanni Solari教授颁发聘书(10月8日)

 

杨绍普校长向陈政清院士颁发聘书

 

陈进杰副校长向陈新中教授颁发聘书

 

杜彦良院士向Ahsan Kareem教授颁发聘书

 

Ahsan Kareem教授向陈进杰副校长转交对风工程的题词

 

刘庆宽教授主持会议

 

大会会场

 
 
     
主办单位:石家庄铁道大学 风工程研究中心| 版板所有 | 冀ICP备10013020号-1  技术支持:蓝点网络